工作职责

合作发展处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推进与国内各企事业单位的战略合作,拓展外部办学空间,牵头开展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

一、国内合作

1.负责牵头、审核与各级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校级战略合作,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实时掌握各教学院部和职能处室的对外合作需求与目标,整合校内资源,对接外部资源;

2.负责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制定相应的考核、评估和奖励体系,指导、督促和跟踪协议主办方、学校参与单位与合作单位战略协议的推进与落地,实时统计和掌握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做好协调,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取社会资源。

3作为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校友工作

1.负责收集整理校友信息,不断完善校友数据库,适时组织策划校级校友工作及活动,完善制度,指导院(部)各二级校友联谊会的建设,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校友工作。

2.负责联络广大校友,拓展校友联络渠道,搭建校友合作平台推动各类校友组织建设,联系国内外各级校友组织,并指导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校友的质量,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母校发展;

3作为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委员会和校友总会的日常工作。

三、基金会工作

1.负责牵头制定和完善基金会的筹资方案,拓宽筹资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捐赠,配合财务处申报捐赠配比资金,履行捐资协议,管理好每一笔捐赠资金。

2.负责学校各类实物捐赠的接收,完善制度建设,理顺管理流程,协同国资等部门做好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和交接工作;

3.作为学校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委员会和秘书处的日常工作;根据年度引资情况,制定相应奖励方案,激励全校师生的参与积极性。

四、其他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服务山东办公室工作职责:

1.统筹协调全校服务山东工作,加强学校与省政府各部门、各地市、各大企业的合作;

2.负责与地方就科学研究与文化交流、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优质社会资源对接与获取等组织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