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西安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李敬皎  浏览次数:10

330日,中国石油大学西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论坛在西安市隆重举行300余名西安地区校友与母校老师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校友总会会长查明,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效美,石油工程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黄少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义贵,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会军等出席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金衍、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张广清等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石油大学西安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西安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钻井77级校友杨庆理、钻井79级校友李天太当选为名誉会长,矿机80级校友窦益华、应化研84级校友赵雄虎当选为高级顾问,矿机82级校友谢朱科当选为会长,石工97级校友王升健当选为执行会长,MBA21级校友兰孟平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工97级校友李小峰、矿机80级校友李建波、钻井84级校友周浩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化工07级校友王鑫、石工97级校友米瑞、石工92级校友李立、石工97级校友范志兴、物理00级校友徐方友、营销03级校友田昆、石工04级校友黄善龙、石工04级校友李登位当选为副会长,化工研13级校友杨娜、石工97级校友丁术龙、地质09级校友张少华、化工12级校友柳少华当选为副秘书长。

马国顺致辞

马国顺代表学校对西安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向西安校友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资源和财富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在陕广大校友秉承优良传统,弘扬石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付出了智慧和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西安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不断优化联络服务机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支持和促进母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将校友力量融入社会发展,共同彰显“石大人”的社会价值,为母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王效美宣读批复

王效美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石油大学西安校友会的批复》。希望西安校友会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构建校友情感交流、事业发展的温馨家园,构筑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纽带,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服务西安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石大人的贡献。

马国顺为西安校友会授牌

马国顺赠送学校纪念品

马国顺为西安校友会授会牌,并赠送学校“创造太阳”雕塑纪念品。

查明、张广清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查明、张广清为西安校友会名誉会长、高级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谢朱科表态发言

谢朱科感谢学校和校友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兄弟校友会的支持和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将始终牢记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力量,激发奋斗热情,筑牢联络校友、回报母校的服务意识,努力将西安校友会打造为石大人在西安的温馨港湾,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石大力量。

与会代表发言

兰孟平代表西安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王升健作西安校友会未来发展汇报,介绍西安校友会的筹备过程、校友规模、经费筹措、工作宗旨、会徽设计、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对筹备过程中辛勤付出的校友表示感谢。

西南石油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王飞、中国石油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祁常伟对西安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加强各校友会间的沟通联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学校与校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华侨大学陕西校友会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四川校友会、苏州校友会、广州校友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

矿机80级校友李建波、地质研20级校友张思玉作为新老校友代表发言,深情回顾在校求学时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将不辜负母校期望,奋发进取,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再添新彩。

与会嘉宾作报告

会后,钻井79级校友、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李天太,油藏88级校友、长庆油田首席专家赵继勇,采油88级校友、长庆油田首席专家慕立俊,地质研00级校友、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梁全胜分别作题为《国内外油气能源暨中美页岩气革命现状与发展趋势》、《鄂尔多斯盆地中低熟页岩油原位转化地质研究进展及发展潜力》、《长庆油田非常规储层压裂技术进展及下步方向》、《CO2在延长石油低渗致密油气开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参会校友纷纷表示,西安校友会正式成立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联络搭建了平台,在校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为母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校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