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友会2023年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浏览次数:13

316日,广州校友会2023年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广州地区15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效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刚,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孙茂骥,校友总会副会长、青岛校友会会长陈 德胜,香港、惠州、上海、广西等兄弟校友会应邀出席活动。

换届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广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化机82级校友麦郁穗当选为会长,化工79级校友朱华兴、数学82级校友林德建、化机78级校友岑奇顺、矿机82级校友李爱社、加工91级校友张炳剑等9位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学校和校友总会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学校和校友总会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王效美讲话

王效美为广州校友会授牌并代表学校对广州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她表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值得信赖与依靠的中坚力量,学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是30余万校友共同的价值追求。广州校友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广泛团结广州校友,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与纽带,本次校友会顺利换届标志着广州校友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希望广州校友会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作为工作方向:以服务校友为要义,不断增强校友的情感凝聚和价值认同;以服务母校为要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服务社会为要务,彰显石大校友的价值辐射。

王效美为广州校友会授牌

陈 德胜代表校友总会对广州校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他表示广州校友会的换届标志着校友会工作迈向一个新的阶段,祝愿广州校友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成为石大广州校友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校友成长发展提供帮助,进一步扩大母校在广州乃至广东地区的影响力。

**胜代表校友总会致辞

孙茂骥宣读《关于同意中国石油大学广州校友会换届的批复》,希望广州校友会继续秉承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构建校友情感交流、事业发展的温馨家园,构筑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纽带,打造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优质平台,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服务广州乃至广东地区的经济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石大人的贡献。

学校领导老师与校友合影

麦郁穗发言

新任会长麦郁穗发言,感谢学校和校友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兄弟校友会的支持和工作组的辛勤付出,介绍了换届大会的筹备情况及理事会人选情况,表示将遵循“联络校友、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将广州校友会打造成为优质平台,成为石大广州校友共同的家、母校在广州的办事处,助力母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香港校友会、惠州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广西校友会宣读贺信

香港校友会会长、地质87级校友陈亮,惠州校友会会长、加工87级校友苑少军,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装控03级校友祁常伟,广西校友会副秘书长、化机78级校友张旭宁对广州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络交流,携手共进,凝聚合力,推进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广东省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等发来贺信祝贺。

宣读批复及校友分享

材料14级校友钟宏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深情回顾在校求学的点点滴滴,表示将以各位杰出校友为榜样,发奋进取,为铸就石油工业新的丰碑再立新功,为母校再添新彩。

机械95级校友许亮斌、加工91级校友张炳剑等分别围绕“新质生产力赋能油气行业,抢占职业发展新赛道”“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合影留念

参会校友纷纷表示,广州校友会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联络搭建了重要平台。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