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访调研四川石油企业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李敬皎  浏览次数:10

        38日,校长助理王效美带队走访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推进校企战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石油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走访。

与川庆钻探公司座谈交流

王效美对两家企业多年来给予学校各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近年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展现出国企压舱石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表示敬意。她指出,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按照“2341”发展战略要求,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办学格局调整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她表示,校企双方发展目标和战略重点契合度高、切入点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平台共建、员工培训、国际生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端牢能源饭碗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发展计划部,科技信息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各单位祝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和科技方面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各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整体规模、人才培养、员工招聘、科研合作等情况,对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学生就业、员工培养培训、高端平台共建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双方融合共赢发展。

与西南油气田公司座谈交流

参观西南油气田公司展览馆

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科技部,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各单位对学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各负责人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校合作历程、培训需求等情况,表示企业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吸引更多石大的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建功立业,选派更多的员工到学校进修培训,开展更多的技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更好服务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会后,王效美一行参观中国石油西南油气公司展览馆。

走访期间,王效美一行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四川校友会迎新春茶话会,看望在川工作的校友代表,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校友们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祝贺母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