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围绕基金会业务开展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30  作者:孙茂骥、宋臻  浏览次数:27

2024年1月16日-17日,为提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业务能力、紧跟上级最新政策和要求,合作发展处开展筹资管理工具灵析系统培训和山东教育厅、山东省民政厅针对教育发展基金会文件专题学习

1月16日,特别邀请灵析系统项目负责人对专业版系统特性和功能进行详细解读。灵析系统作为社会组织筹资管理的重要工具,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筹资与管理提供了强大支撑。2017年使用该系统以来,上线16项小额筹资项目,筹集资金50万元,积累捐赠用户26002023年该系统升级为专业版经过系统培训,团队成员充分了解系统升级新功能并表示将结合培训内容,进一步挖掘专业版的潜力,实现与基金项目管理系统的数据联通与对接,提升小额捐赠服务能力。 

灵析系统培训会议

1月17日,合作发展处针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加强教育基金会管理的意见》开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探讨和解读教育基金会管理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解读,认真学习了规范登记管理、激发发展活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监管等四方面的内容,并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这些指导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成员表示需要深刻理解并贯彻执行这些指导意见,积极实践相关理念,确保教育基金会的运作更加规范、透明和高效,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山东省民政厅针对教育基金会文件专题学习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较早,业务相对成熟,但基金会业务涉及大量的政策性法规工作,筹资工作专业性强,需要团队具备高度的业务能力。当前我校基金会专业管理团队人员成员年轻,需要通过多方面学习积累经验积极学习使用灵析等专业筹款管理工具,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