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玲玲带队走访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李敬皎  浏览次数:10

12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玲玲,校长助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带队走访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会见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工会主席王晖等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走访。

双方座谈交流

张玲玲感谢中国海油和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基金会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敬佩和鼓舞。她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特色优势等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一系列帮扶成果。她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在教育、科技和人才等领域形成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帮扶项目优先通过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推广落地,企业在专项公益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经验和优质项目优先向学校推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校企高质量融合。

王晖对张玲玲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和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围绕海洋环保、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开展业务,获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他表示,学校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海洋公益进校园、海洋知识竞赛、数字国学馆、法律援助帮扶、中华健康快车、师资培训等公益慈善项目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促乡村振兴,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中华和王效美分别介绍双方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公益项目、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定点帮扶、扶贫济困公益慈善项目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展览馆

座谈会前,张玲玲一行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海油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2年7月9日经民政部批准成立,连续两次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推动海洋环境生态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支持海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以及其他公益慈善事业。业务范围包括:资助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活动,资助扶贫济困、赈灾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及活动,资助海洋环境生态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及活动,资助海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资助其他与本基金会宗旨相符的社会公益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