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校友何龙荣获“新疆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浏览次数:10


1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总工会、新疆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平凡的力量”新疆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星耀天山2023年度颁奖盛典在乌鲁木齐举行,现场发布了10位“新疆工匠年度人物”、10位“新疆最美劳动者”(含1个最美劳动集体)。我校石工98级校友何龙荣获“新疆最美劳动者”。

何龙,20026月毕业于我校石油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6月毕业于我校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级专家。主持1项国家级项目,4项集团公司级项目,20余项分公司项目,先后获得省部级技术奖励14项,攻关成果申报发明专利21项,现场创效27亿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化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开发建设新疆奖章、中央企业优秀党员等荣誉。2022年,获“校友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新疆最美劳动者”经各级工会按照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行业劳动者,坚持面向基层一线,优先考虑在国家重大战略、工程、项目、产业特别是“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