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校友会2024年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浏览次数:10


113日,合肥校友会2024年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合肥地区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效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作慧,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会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剑,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应邀出席活动。

合肥校友会2024年会暨换届大会现场

大会宣布合肥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装控99级校友马培勇当选为会长,计算机03级校友吴茂胜当选为秘书长,合肥校友会前任会长、矿机78级校友陈卫东,前任副会长、矿机79级校友王士斌为特聘顾问。

王效美为合肥校友会授牌

王效美为合肥校友会授牌并代表学校对合肥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感谢合肥地区校友多年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合肥校友会成立12年以来,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广泛团结在皖校友力量,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与纽带,本次校友会顺利换届标志着合肥校友会的工作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希望合肥校友会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地方校友组织的资源优势,做好石大精神的传承与传播,促进校友、学校、社会深度互动和协同发展,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同时号召广大校友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促进学校在科教融合、校企融合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效美讲话

陈卫东代表上一届合肥校友会向大会报告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校友关系维护,不断开展交流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情感互动与交流;二是搭建校友与母校的桥梁,完成校友总会布置的工作,组织开展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获评校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三是自合肥校友会成立以来,校友会为校友搭建互帮互助、信息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校友之间的了解、促进与母校的联络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会军宣读《关于同意中国石油大学合肥校友会换届的批复》,希望合肥校友会继续秉承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构建校友情感交流、事业发展的温馨家园,构筑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纽带,打造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优质平台,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服务合肥乃至安徽地区的经济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石大人的贡献。

新任会长马培勇发言,感谢学校和校友的信任与支持,感谢上一届校友会和各位校友的辛勤付出,表示后续将从校友联络、校友企业名录、校友迎新活动、校友问卷调查、校友兴趣社团等方面加强校友联络,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建好合肥校友会,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加丰富、更加精彩。

唐作慧代表兄弟校友会对合肥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期望庐、青两地校友会加强沟通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为校友成长、学校发展、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换届大会后,与会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深情回顾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对校友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计算机03级校友吴茂胜回忆求学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以后学校多搭建校友交流、各地校友会交流的平台,助力校友企业的发展和人才招聘。

地质93级校友杨伟利希望学校不断完善校友数据库,建议将学校领导走访与校友座谈交流相结合,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络。

加工82级校友华传伦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教诲为自己工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校友代表发言

化机96级校友陈晓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公司发展状况,希望后续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大家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应化02级校友耿军龙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目前研究方向,希望后续与各位校友加强沟通交流。

储运03级校友刘立轩回忆自己的求学时光,表示“惟真惟实”的校训对于自己影响深远,并对母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如做好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的教育等。

其他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为校友工作发展提出宝贵建议,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拳拳之情溢于言表。

王效美为校友之家颁发运营授权书

王效美分别为“航谱·校友之家”“燃博·校友之家”颁发“运营授权书”。两处“校友之家”启用,为校友情感联络、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校友纷纷表示:合肥校友会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联络搭建了重要平台。母校校友会在合肥授权设立两处校友之家,校友们在合肥有了落脚点、聚集地。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走访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在庐期间,学校领导老师走访合作企业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韦军、副总经理吴茂胜等陪同王效美一行参观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吴茂胜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业务范围。韦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创新发展新路径,实现互利共赢。王效美表示公司拥有高起点、年轻化和核心竞争力强三个特点,希望以后能够将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相衔接,在奖助学金设立、支持学生创新发展等方面合作更加深入,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国内领先的斯特林制冷系统、制冷型红外光电系统及多维感知与AI算法研发能力。2023年6月,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奖学金及设备,校企双方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