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重庆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李敬皎  浏览次数:104


2024113日,中国石油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市新光九洲酒店隆重举行150余位重庆地区校友与母校老师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渐令,荟萃学院副院长刘建林,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孙茂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等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石油大学重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重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力学77级校友郑航太当选为名誉会长,管理87级校友邹碧海当选为会长,信管11级王滋瑛校友当选为执行会长,安全11级校友文扬、高教17级硕士校友冉芳、化工99级校友胡钱、材料00级校友孙立东当选为副会长,地质12级硕士校友徐正建当选为秘书长,地信10级校友龚小飞、应化04级校友姚春林、能化11级校友罗从山、营销09级校友周礼海、储运08级校友王娅婷当选为副秘书长。

张玲玲讲话

张玲玲代表学校对重庆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校友多年来给予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也是衡量办学水平的标尺。重庆是石大校友挥洒青春的热土,千余名石大校友根植重庆、心系母校,践行石大滋养学子的底蕴与文化,传承弘扬石大精神,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为母校赢得了荣誉。重庆校友会的成立,是校友们众望所归,是校友们长期积累、齐心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母校深情厚谊的积累与延续,希望重庆校友会能够发挥好平台作用,加强与母校、兄弟校友组织的互动交流,为学校的发展、校友的成长、重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授牌仪式

张玲玲、韩克飞共同为重庆校友会会长邹碧海授牌。

孙茂骥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石油大学重庆校友会的批复》。希望重庆校友会能够秉承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构建校友情感交流、事业发展的温馨家园,构筑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纽带,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服务重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石大人的贡献。

王滋瑛代表重庆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报告重庆校友会筹备工作,介绍了重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筹备过程及未来发展思路,并对筹备过程中付出的校友表示感谢。

邹碧海感谢学校和校友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兄弟校友会的支持和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将始终牢记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传承石大文化,凝聚校友资源,激发奋斗热情,树立校友共同体意识,努力将重庆校友会打造为石大人在重庆的温馨港湾,服务母校和校友的事业发展,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石大力量。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郭宏,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周颖代表兄弟院校校友会对重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加强各校友会之间的沟通联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石工96级校友张慧渊、地质11级硕士校友王龙、化工20级硕士校友王鸿、电气21级学生邓淏文作为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

此外,兰州大学重庆校友会、四川大学重庆校友会、中国地质大学川渝校友会、中国矿业大学重庆校友会、海南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重庆市山东商会等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并对重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此外,大会还举办校友会发展座谈会,发布重庆校友会logo,表彰在筹备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

参会校友合影

参会校友纷纷表示,重庆校友会成立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联络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渝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发展,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振奋,对学校灿烂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今后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为母校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