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浏览次数:14

1月12日,中国基金会行业数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报告。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满分100分的成绩,入选“FTI2023大学基金会透明度榜单”,至此已持续7年保持满分 

中基透明指数(FTI),由基金会中心网联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在2012年推出,反映我国基金会的自律透明、信息公开水平的一套综合指标,是以排行为最终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系统。

该指数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作为指标设计的参考依据,满分为100分,基金会的FTI分数每月更新一次,基金会中心网每年总体发布一次,以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的基金会公开年度检查报告及其他公开信息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观测。

信息透明是慈善机构公信力的基石。透明指数是衡量公益慈善组织对外界开放和透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它涵盖了公开财务信息、项目进展、管理层信息和组织结构等内容,向捐赠人和社会公众说明公益慈善活动的成果与影响,并提供全面的参考依据。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是经山东省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山东省第一家高校基金会,2022年获评“5A级社会组织”(最高等级)。

基金会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规范管理,注重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通过基金会中心网官方网站、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向公众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信息,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与监督设立公益项目200余项,争取学校发展资金近2亿元,有效地支撑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