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23-2025年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13


19日,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民政厅联合发布《关于20232025年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232025年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本次获得资格的169社会组织中高校基金会有23家。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9年首批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以来,已连续多年获得该资质根据规定,企业和个人通过以上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的慈善捐赠,可以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其中,企业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12%的部分,可以结转以后3年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捐赠不超过其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山东省第一家高校基金会,是唯一经学校授权募集捐赠的独立法人单位,2022获评5A级社会组织(最高等级)。基金会2004年成立以来,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募集社会资源支持高等教育,设立公益项目200余项,争取学校发展资金近2亿元,有效地支撑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民政厅 慈善组织信息 山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山东省民政厅关于2023—2025年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

http://mzt.shandong.gov.cn/art/2024/1/9/art_320775_10321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