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0  作者:王佳  浏览次数:30

1226-28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理事单位派员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并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活动。

1226日,分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颜江芬监事出席会议,会上,沈黎勇秘书长向理事们报告了2023年的工作情况,拟定了2024年工作计划。理事们分别就相关议题发表了意见。会上审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2023年监事工作报告以及会员单位入会申请等议题。

12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以“凝心聚力,智慧聚变:打造高校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体”为主题,吸引全国130所高校教育基金会约240名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玉芝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黎勇代表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2023年监事工作报告,并通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27日上午开幕式后,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复旦大学袁堂军教授分别以《慈善信托:中国慈善事业新方式与未来发展趋势》《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热点解析》为题进行了主题授课。


沈黎勇代表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27日下午圆桌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巍,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邓小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围绕凝心聚力,智慧聚变:打造高校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体进行了讨论。圆桌论坛由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主持。


2023学术年会圆桌论坛

28日,参会老师分组分别围绕高校基金会如何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高校基金会如果利用好校庆筹资”“高校基金会提升保值增值能力等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雷蕾分别作为专题讨论小组代表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茂骥走访合作企业上海蓝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交流基金项目管理系统支持基金会业务管理的经验,并积极沟通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难题,为进一步推进项目融入基金会日常管理达成合作意向。


孙茂骥走访合作企业上海蓝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