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加省管慈善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宋臻  浏览次数:31

12月5日,山东省民政厅在济南市召开全省省管慈善组织规范管理工作会议140余名省管慈善组织负责人参加,我校教育发展基金副秘书长孙茂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领导关于慈善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民政部办公厅加强慈善组织监督管理的通知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树山强调慈善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慈善组织规范管理工作,维护公益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具体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功能,健全党组织参与慈善组织重大决策制度;二要规范内部治理,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和合规管理体系;三要加强财产管理,按照章程和捐赠协议高效、合理、透明使用慈善财产;四要科学实施项目,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打造一批精品慈善项目;五要加强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活动的透明度,保障公益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成立以来,凝聚社会力量,汇聚发展资源,在扶弱济困、科教文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持续完善内部机制,规范善款募集、管理和使用,打造好“好善山东”齐鲁慈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