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加第三届山东基金会发展论坛暨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山东峰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浏览次数:48

12月17日-18日,第三届山东基金会发展论坛暨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山东峰会在博兴成功举办,论坛以“致敬坚守2024”为主题,吸引近200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参与,旨在推进公益慈善生态的共享共建,助力山东公益慈善事业与区域公益生态高质量发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山东首家高校基金会受邀参加活动。

       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春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致敬坚守”的各位公益慈善同仁、关心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伙伴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她表示,未来几年,乐安慈孝将立足于“3+1”战略领域,关注一老一幼、赋能职业教育、支持科技创新,搭建公益N1N平台,致力成为面向全国、创新驱动的平台型现代基金会。

       论坛聚焦省内基金会发展关切的核心议题,广邀省内外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齐聚山东,共享共建,助力山东公益慈善事业与区域公益生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会上各位嘉宾分别就自身所在领域及关心的议题作出发言。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导,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以《慈善与法律:反思、构建与展望》为题,强调了公益慈善事业“回归价值理性”的必要性。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督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庆钰以《治理时代下基金会如何做好发张定位》为题,从可及性、可能性、可行性三个方面,指出了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

捐赠工艺品展览

我校于2004年发起成立山东第一家高校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坚持公开透明运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平台与公益生态建设,曾参加首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积极参与中国基金会中心网关于基金会透明指数的调研,连续7年中基透明指数满分,为国家慈善公益及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高等教育及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