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三十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  浏览次数:53

    1213日至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贵州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三十次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60余所高校270余名高校校友工作者及嘉宾参加会议。我校校友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6位主讲嘉宾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分享校友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作《校友会的职责与使命》的专题报告,结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自身情况介绍校友会的定义、组织建设、校友文化、校友贡献等内容;大连理工大学国内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邬霞以《坚持的力量,双向奔赴——致力于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为题讲述了学校与校友双向奔赴的实践与举措;浙江师范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周红霞作《高校校友工作助力教育共富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浙江师范大学在教育帮扶、校友支教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兴丽以《校友文化助力三全育人模式探讨》为题阐述校友文化对在校生的成长与成才中产生的重要影响;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任群作《做好校友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专项报告,结合国内外高校校友工作的情况探索符合自己学校的做法;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耿希继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推动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的经验做法。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脚踏实地,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实例。参会人员对校友工作有更清晰的认知与了解,对于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