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顺利通过2023年度省管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浏览次数:47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对2023年度省管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进行公示,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顺利通过抽查。

双随机、一公开”是山东省民政厅实行的抽查工作机制,采用摇号、机选、抽签等方式,随机确定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查处结果,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主要查看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会计报表、相关账簿等;了解并评价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且有效执行;查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业务活动管理是否规范;核实是否存在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其他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等。本次共抽查社会组织119家,其中社会团体56家,社会服务机构52家,慈善组织(基金会)11家。

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坚持建设一会一库一网一刊“四个工程”,即以校友会为统领,完善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完善校友数据库,为学校人才引进、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重要工作注入校友力量;以“互联网+”为媒介,拓宽服务校友渠道;办好《校友通讯》,彰显校友文化软实力,不断加强校友组织建设,提升校友服务质量,促进校友与母校情感互动、交流合作,助力学校和校友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续,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将坚持“2341”工作思路,搭建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聚焦联络、宣传、服务三项任务,夯实制度、数据、体系、团队四个基础,坚持“规范”管理、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文化”传承,提升服务校友发展的温度,加强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深度,以“校友”为本,共建幸福石大,凝聚校友力量,谱写校友、学校、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