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作者:  浏览次数:76


111日至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180余所高校和300余名高校校友工作者和嘉宾参加会议。我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会军带队参加此次培训会。

来自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6位主讲嘉宾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分享校友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中山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瑞敏作《在新发展前提下思考高质量校友工作新路径》的专题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完善工作机制、服务校友经济、夯实校友爱校情感等方面分享校友工作的经验做法;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以《启兹天府,四海为俊——以校史文化作引领,赋能地方校友会发展》为题阐释校史文化对校友工作的重要影响;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以《赋能校友续航,支持校友成长》为题讲述支持校友成长的实践与举措;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作《守正创新,赓续前行——行业特色型高校校友工作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分享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友工作的经验做法;东南大学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姚志彪以《高校的校友工作与高校校友(总)会工作》为题阐述校友工作的概念与发展现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作《新形势下构建“校院-地区-行业-校友”发展共同体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强调院系成为学校开展校友工作主题的重要性,应以“服务地区经济+引领行业发展”为抓手,构建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为以后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参会人员对于校友工作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切实推动了我校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的提升,对我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