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华北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浏览次数:105

4月17日,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孙学信一行来校交流、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与来宾座谈交流,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充分发挥在理论研究、生产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提升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张玲玲对孙学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建设总体情况。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毕业生,培养出大量的石油科技、管理人才,同时围绕“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强化、拓展、提升”的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强化发展石油石化等特色优势学科,拓展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等学科,着力提升通用基础、人文社科学科,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学校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统筹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三位一体”发展的要求,聚焦社会所需、企业所急,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性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多年来,学校与华北油田公司开展了良好合作,希望今后企业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探索深挖合作潜能,进一步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孙学信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员工继续教育、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为华北油田公司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情况,认为校企双方未来有着更广阔的合作前景,特别是在此次合作中,首次开展了党建质量提升的相关工作,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党委党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也是与当前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相契合。希望双方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健全合作机制,拓展交流渠道,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北油田公司党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科技信息部、办公室,学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文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党建提升等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孙学信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

      华北油田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任丘市。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主营业务,勘探区域主要集中在河北、内蒙古、山西等地,横跨京津冀蒙晋五省市,逐步打造形成了具有华北油田特色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序列,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