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紧急援助基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4-15  作者:  浏览次数:53


4月12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紧急援助基金”评审会,对国际教育学院地质工程2021级博士留学生因眼睛疾病申请紧急救助资金事项进行评审。“紧急援助基金”评审委员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及医疗专家组成。

基金会副秘书长孙茂骥主持评审会并介绍了“紧急援助基金”项目的设立背景、资金来源、使用情况及资助规则等内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辅导员以及学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在校表现以及就诊诊断、保险理赔、手术建议、四处寻求帮助等情况。

评审委员会委员根据学生提交的医院病历、家庭经济情况、医疗费用情况及寻求援助的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委员会认为,该同学病情较为严重、医疗费用较大、家庭经济困难,符合基金救助原则,建议给予该留学生紧急救助资金支持,并为其多方筹措手术费用提供4点建议。紧急救助资金经基金会理事会审核通过后将转给患病学生,以解燃眉之急。

经患病学生申请,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依托紧急援助基金项目为其发起小规模募捐提供平台支持,目前已筹措数千元。

“紧急援助基金”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设立的救助类公益项目,遵循“助学帮困,扶危救急”的原则,已资助9名患病学生。该公益项目以基金会为平台,汇聚社会力量,传递爱心关怀,发扬“一人有难、众人相助”的精神,主要资助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并且家庭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