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133

4月6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副校长张玲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出席会议。

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效美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任期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筹措办学资金、支持学校发展等方面,详细汇报基金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及财务情况。四年来,基金会在募集社会资金、争取教育部配比资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募集资金7050万元,获得中央财政配比3341万元,支出6500万元,主要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基金会章程修订议案,同意修订第三章的3个条款,调整了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选举办法》,指导理事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理事15名,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各1名。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当选理事长,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当选副理事长,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当选秘书长。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包括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郝连才、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徐海、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新功、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天明等4位校外理事以及11位校内理事。学校选派2人担任第五届理事会监事。理事会是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决策机构,为基金会的业务发展、规范运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张玲玲向卸任理事代表颁发感谢证书,感谢理事们在任职期间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向新任理事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通过了秘书处副秘书长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的议案。


新当选理事签署了履职承诺书。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徐海作为新任理事代表讲话,他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理事职责,恪尽职守,积极投入基金会各项工作,汇聚社会资源,服务公益慈善事业,支持石油高等教育发展。期望新一届理事会在理事长的带领下,努力实现基金会更大的发展,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新任理事长张玲玲向新一届理事、监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基金会在上一届理事会的领带下管理规范、成绩显著,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学校与社会之间的纽带和平台,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当选为理事长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与各位理事一道把基金会的工作做好。她指出,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拓展资源渠道,把握70周年校庆契机,多方开拓,加强联系;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之本、践行公益助学之志,探索公益育人长效机制;要持续提升治理水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拓展工作格局、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治理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基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实现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0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的,经山东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唯一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捐赠、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是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19年来,基金会募集资金突破2亿元,支持学校发展超过1亿元,运行公益项目200余项,受益师生上万人,基金会现已成为汇聚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办学的重要平台,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