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247

3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教育系统部总裁卢永平一行来校交流合作,党委书记王勇,

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文春与来宾座谈。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教育系统部总裁卢永平一行来校交流合作 王大勇摄影

王勇感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华为是一家让人敬佩的国际领先高科技企业,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加强深层油气田开发、海洋和青岛软件学院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全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多贡献。

卢永平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发展情况。他表示,华为公司长期致力于推动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公司需要大量懂信创、懂设备产品技术国产化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将学校特色、学科优势和企业需求相结合,深入开展能源领域、海洋产业和软件产业科研合作,加强算法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共同培养应用型软件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王大勇摄影

张玲玲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和“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格局。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介绍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相关工作展开深入讨论,明确了双方需求和合作思路,并达成合作共识。

华为青岛区域总经理曹伟、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教育系统部总经理郭金亮、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解决方案部长张振博、华为山东政企教育行业TL柳迪、华为青岛政企副总经理张涛、华为青岛政企教育行业代表李茂齐、华为昇腾产业发展部专家彭浩,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战军、副总裁李刚、副总裁高峰,学校青岛软件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