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校企融合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276

3月7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熊敏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探讨建立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副校长张玲玲接待熊敏一行,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双方就人员培训、人才培养、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张玲玲对熊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卓越不凡的发展历程。学校不断拓宽业务新领域,构建发展新布局,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名优秀人才,为中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与中海油包括中海油服公司有着长久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方面探索深挖合作潜能,助推校企深度融合,帮助公司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公司。

熊敏表示为深入践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推动落实中海油集团公司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学校共同推动人才队伍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双方围绕员工培训提升、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外籍应届生培养以及专家人才引进等工作,打造可持续性阶梯式培训提升体系,助推校企全面合作,提升公司国际化运营及管理能力,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

熊敏代表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学校最新的982钻井平台模型,副校长张玲玲回赠创造太阳雕塑纪念品。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修恩介绍企业情况及合作需求。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介绍相关规划与设计方案,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熊敏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和发展历程。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较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服务贯穿海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中海油服既可以为客户提供单一业务的作业服务,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整装总承包作业服务。公司的服务区域涵盖中国海域,并拓展至亚太、中东、美洲、欧洲、非洲、远东六大区域,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