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崔洪芝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316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我校化工过程机械专业2006级博士校友崔洪芝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校友崔洪芝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崔洪芝,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我校化工过程机械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海洋装备特种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海洋装备材料与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崔洪芝长期从事海工、轨道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极端环境装备材料的研究、开发,致力于解决材料的磨损、腐蚀等核心痛点,为装备安全运行、事故率下降作出了重要贡献。以首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先后获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等荣誉。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本次全国妇联共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98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