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180


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王大勇摄


3月7日,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副校长张玲玲与来宾座谈交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搭建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平台,推动科研成果中试及产业转化,并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学校与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王大勇摄


张玲玲对陈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建设总体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拓宽业务新领域,构建发展新布局,与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且富有实效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公司设立奖学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以企业责任回馈社会,是一家有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公司。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优势,深挖合作潜能,双方携手向前,助推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陈强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学校7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新开端,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合作项目为依托,联合攻关,打造催化材料与催化剂高端中试平台,使研究中心成为催化裂化催化剂相关技术的孵化地,助推腾茂科技乃至中国催化剂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开展多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学校学科建设水平贡献力量,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腾茂科技将在学校设立腾茂奖学金,每年50万元支持学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

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各学院负责人介绍本单位科研状况,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催化裂化催化剂、助剂和分子筛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民营催化裂化催化剂生产商,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催化剂、助剂、分子筛等一体式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具备4万吨/年催化剂助剂分子筛的生产能力。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被评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已具备自主专利10余篇。公司以竭诚服务炼油石化企业为生存之本,力争成为先进科研成果与用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之间牢固的联系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