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副书记蒋笑阳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276

3月3日,新疆伊吾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蒋笑阳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副校长张玲玲与来宾座谈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研究生院,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教育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

新疆伊吾县副书记蒋笑阳一行来校交流 葛浩然摄影

张玲玲对蒋笑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建设总体情况。她表示,伊吾县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是新疆重点煤化工产业聚集区,学校在化工安全、能源装备领域积淀多年,可以对伊吾县的煤炭资源利用和煤化工等领域起到有力的科技支撑。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紧密且富有实效的全方位合作关系。

蒋笑阳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伊吾县产业发展需要更多依靠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来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通过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招引、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座谈会上,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以及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科研状况与特色领域。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蒋笑阳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和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