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重庆市安监局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9-16  作者:  浏览次数:16

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9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重庆市安监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总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如元,重庆市安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重庆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光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山红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李兆敏主持,重庆市安委会47个成员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校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进行安全监管干部培训、安全生产监管科技研究和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在安全监管人员培训方面,学校协助重庆安监局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其人员情况制定并执行不同层次的培训方案和计划,根据其所需安全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安全理论研究等相关需求,联合培养符合条件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高重庆市安监专业人才层次;重庆市安监局在学校设立“重庆市安全监管干部培训基地”。在安全生产监管科技研究方面,双方加强科研合作,围绕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管需求加强安全科学信息和技术交流,根据重庆市安监局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学校为其提供专项技术支持服务和咨询,利用检测、分析等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优势为其提供现场检验检测、分析试验等支撑。在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建设支持方面,学校积极支持重庆市安监局主办的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定期与该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实践方面的交流,与重庆市安监局共同促进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发展。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定期开展科研、培训和合作交流活动。

  山红红表示,这是石大首次与省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签署框架协议,进行全面广泛的合作,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出新步伐。学校对此次合作十分重视并且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交流,不断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国家安全管理与生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冉进红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石油、化工、安全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特别是安全工程学科在全国排名第七,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深厚基础,双方签署协议必将对确保重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支同祥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双方的合作将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他希望,双方合作能成为安全生产领域政府部门和大学合作的典范,为“科技兴安”、“人才强安”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支同祥在逸夫报告厅作题为《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