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2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10-22  作者:  浏览次数:25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志强在作报告

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志强在作报告

测井仪器和地面系统现场参观和实践

测井仪器和地面系统现场参观和实践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2研究所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副校长查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所长刘新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人事处长张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杨志强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开展科技创新,实现高校与国有大型企业科研单位的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基础理论方法、电缆与随钻测录井新仪器方法预先导研究与相关软件的原型开发以及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在学术交流方面,双方定期互派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协助或联合举办全国性的测井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选派教师为现场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开展短期技术讲座和推荐优秀毕业生,并根据有关规定聘任第22研究所专家担任现场指导教师;学校在第22研究所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及教学实习基地,第22研究所为石大实习师生提供必要科研与实践保障;第22研究所每年为石大学生开展至少1次石油仪器研发、石油仪器系统、操作技术规程等技术报告和现场模拟井演示测井教学;第22研究所捐赠部分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测井仪器与地面系统,协助学校完善模拟井测井装备,建成测井实习基地;在合作期限内,第22研究所每年向学校提供科研与学科建设基金20万元人民币。

签署合作协议期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杨志强、集团公司专家赵旻昕和高级工程师姜景涛分别作了测井电子技术进展、仪器硬件结构和软件架构的学术报告,并现场开展了测井仪器和地面系统的参观和实践。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系统外称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创建于1963年,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电波传播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由新乡本部、青岛分所、北京和苏州研究中心以及遍布国内外的十多个观测站组成,在南极和北极有常设站点。研究所的专业研究方向是电波环境特性的观测和研究、应用,并较早进入石油勘探仪器的研制领域,在石油测井、录井、随钻等领域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技术支持方面具有较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