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中海油山东化学工程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3-19  作者:  浏览次数:31

校企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3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海油山东化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济南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副校长查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德强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共建实验室;共同申请“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共同承担国家、省部级的科研课题,在石油化工、油气储运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学校指导、推荐大学生到企业就业;学校在企业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学校聘请企业有关专家作为兼职教授,共同指导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参与教学、科研等有关工作;学校在企业建立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查明介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与企业的合作,此次与山东化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的新基础和起点,学校将紧跟行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让更多科研力量参与到校企合作中,助推企业发展,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空间和平台会更加广阔。

  李德强介绍公司历史沿革,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双方已经有了良好开端。希望能够以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公司由无机化工向石油天然气化工方向的转变,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我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中海油山东化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汉杰,以及科技部、工程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中海油山东化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省化工规划设计院分立新设改制成立,于2009年12月10日注册,隶属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在化工、石化、医药、石油天然气、电力、建筑工程等建设领域具有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总承包、工程技术开发功能;具有对外承包经营资格;拥有山东正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山东华宇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