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08  作者:  浏览次数:31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大勇摄影

      7月7日,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会存一行来校考察访问,并代表公司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郝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会见了尹会存,杨茂椿、尹会存代表校企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郝芳对尹会存一行来校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油海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洋石油是学校重要的发展领域,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学校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运行后,双方在海洋石油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景。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建中国石油大学、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体现,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学校将发挥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的优势,积极为中油海建设发展服务。

  尹会存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中油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共促发展转型升级的实质性措施,也是贯彻落实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油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接下来双方各部门将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加强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要着力加强在国家天然气水合物工程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密切交流和配合,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需求,共同组织科研团队,在国家和上级部门的重大科研项目中,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在海洋石油工程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方面互相支持,互为依托,注重在联合申报国家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方面的务实合作。另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与培训、人才资源保证与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将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为其培养博士、硕士以及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员。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之前,尹会存一行参观了学校有关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

  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加快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步伐,于2004年11月组建的海上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企业,海洋工程公司及其所属单位主要从事海洋石油钻完井、井下作业、试油试采工程,海洋工程设计、建造、安装、运维,LNG、矿建、炼化等模块和钢结构的建造,水泥添加剂、防腐保温产品研究、生产,船舶服务、基地码头生产支持保障服务,油气工程质量检验、监督、石油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等业务。在海洋钻井、海洋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科研、设计、施工作业和技术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