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浏览次数:120

5月27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副总经理、家用制冷事业部总经理于正奇,副总经理、澳柯玛学院执行院长李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郝芳、副校长周鹏与来宾座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举行兼职教授、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校长郝芳与张斌一行座谈交流 杨安摄影

郝芳欢迎张斌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指出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双轮驱动”,将学校办学注册地调整到青岛,专门成立一个融入青岛、服务山东的正处级办公室;针对性地布局学科专业,针对性地建设高端平台,针对性地引进高端人才,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针对性地引进高端企业,支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发展。目前,学校面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正在加快建设古镇口校区,建立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体系,希望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学校办学,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战略转型培养专门人才,提供科技支撑。

张斌高度评价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介绍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企业正由以冷柜为主的传统家电企业向以全冷链产品为基础的冷链物联网企业转型,企业发展涉及的技术和人才与学校的机械、化工、材料、控制、软件、信息等专业联系紧密,希望双方开展多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学校学科建设水平贡献力量,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周鹏、于正奇代表校企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知识、人才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企业员工招聘与学生职业发展、干部职工交流培训、课题研究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服务青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增进校企之间交流,提高企业产品服务层次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张斌、周鹏为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于正奇、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备战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李强、学校教务处处长侯影飞为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周鹏向张斌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向李强颁发MBA兼职导师聘书。

座谈后,张斌一行在周鹏陪同下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