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东软控股共同推进软件学院及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浏览次数:143

4月30日,学校与东软控股召开视频会议,双方主要围绕软件学院及产业园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学校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单位参加会议。

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主持会议,并感谢东软控股对青岛软件学院建设的支持。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东软控股的合作,推进双方合作是目前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非常重要的任务,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就软件产业园选址、建设、运营模式以及东软在青岛的产业导入及布局等事宜进行沟通。他表示,青岛软件学院的合作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希望软件产业园的建设能够实现大学生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产学研协同、孵化器和产业园五大功能,吸引具有一定规模与IT行业相关的企业进驻并与青岛软件学院形成密切合作关系。东软后续将立足青岛,构建智慧城市项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学校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东软集团副总裁、山东大区总经理李祥就东软集团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及期望青岛市政府的支持方式和政策等事宜进行沟通。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高教事业部总经理谭帅就软件产业园预期实现目标及具体落地等进行交流。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就校企双方协议细化与落地等内容与东软控股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能够将优质的产业引入软件产业园,并实现项目落地,快速实现产业聚集和产业发展,从而提升青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座谈,双方明确了下一步亟需解决的核心关键问题。双方均表示将通力合作,为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2020年8月29日,学校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石大东软青岛软件学院”,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及软件人才培养基地、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工业互联网人才和科技高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同年11月,学校与青岛市人民政府、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海信集团共同签署共建青岛软件学院战略合作备忘录。2021年12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软件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重点领域为大型工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