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郝芳率队访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浏览次数:286

双方围绕加强和深化合作发展进行会谈  李振摄影

5月19日,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访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会见王勇、郝芳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和深化合作发展进行会谈。中国海油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代治,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朱烈斌,有限公司副总裁孙福街,集团办公室主任田文学,集团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周建良,研究总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米立军,学校副校长张玲玲、姚军参加会谈。

王勇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向中国海油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中国海油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互惠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开创新时期合作发展新局面。

郝芳从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新能源、海洋、信息等学科布局与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开展有组织科研等方面,介绍学校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举措和成效,希望双方围绕油气勘探开发、能源数字化转型、产教科教融合育人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汪东进对王勇、郝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母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自豪与振奋,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中国海油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中国海油正在大力实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与学校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重大科技攻关、“智慧海油”建设、急需紧缺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贡献力量。

会谈中,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达成广泛共识。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