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 2021 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983

学校隆重举行 2021 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表彰大会

孙静 杨安

 521日,中国石油大学“家国同心、追求卓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表彰大会在唐岛湾校区 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出席颁奖典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市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舒华文,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魏,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郝连才,中原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设奖单位的 40余位代表应邀出席典礼。

王勇、姚军亲切会见部分设奖单位代表。王勇表示,各企业和校友与学校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社会捐赠已逐渐成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学校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企业和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校企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资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加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力度,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万云波宣读奖助学金、奖教金表彰文件,授予张繁昌等86名教师“胜利育才奖教金”、“中国银行奖教金”、“新疆石油奖教金”等9项企业奖教金,授予李杰等876名同学“王涛英才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等35项企事业奖学金,授予刘晨露等27511项“中国银行助学金”、“柏年助学金”企事业助学金。万云波为获得2020年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特殊贡献奖、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奖,授予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化学工程学院、杨朝合、耿彦军“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团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刘咏梅等19名教职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读奖教金、奖学金文件



设奖企业代表颁发企业奖教金

设奖企业代表颁发企业奖学金

设奖企业代表颁发企业奖学金

设奖企业代表颁发企业助学金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颁发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特殊贡献奖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颁发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单位奖项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颁发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个人奖项



姚军代表学校为胜利油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原油田、新疆油田、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发校企融合战略伙伴纪念杯,向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连云港市社局颁发政校融合战略伙伴纪念杯。

副校长姚军颁发为设奖企业颁发校企融合战略伙伴纪念杯

副校长姚军颁发为设奖企业颁发校企融合战略伙伴纪念杯

副校长姚军颁发为设奖单位颁发政校融合战略伙伴纪念杯


姚军表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首次大规模邀请地方政府、合作企业、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来校,共谋学校发展蓝图。他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学校设立奖助学金的单位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奖励的各位教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姚军指出,办好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企事业单位与学校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各位校友是母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是学校争创一流、跨越发展的力量源泉,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母校办学,学校也将努力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同时他强调各位青年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努力,励志成才,回报企业,奉献社会。

副校长姚军讲话

舒华文代表设奖企业讲话,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是中国石油领域的高等学府,胜利油田是国家石油事业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双方积极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感情,并希望今后双方合作的基础更加厚实、前景更加广阔。

各企事业单位代表为获奖师生颁奖,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支持学校发展,祝愿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能够学习进步、再创佳绩。

获奖教师代表“新疆油田奖教金”获奖者王志远感谢各企事业长期以来对石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为社会培养值得尊敬的人才,为企业提供值得尊敬的技术支持,为学校打造值得尊敬的品牌,为行业铸就值得尊敬的形象,为国家创造值得尊敬的价值。学生代表秦凯娜表示将不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期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设奖单位代表舒华文讲话

获奖教师代表王志远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秦凯娜发言

典礼上还举行了“风华浸远,智慧传承”——新图书馆研讨 室认捐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我校基金会联合图书馆共同发起, 研讨室可由校友个人、校友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名称命名。这是 我校基金会自推出“情系石大、花开满园”花木认捐项目、“紧 急援助基金”项目、“点亮一本书的生命”图书认捐项目、“光华 基金”项目、“校友活动专项基金”项目后,再次推出的一项参与度高、传播性广的公益项目,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奉 献、传承和分享的理念,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发展。

风华浸远,智慧传承”——图书馆研讨室冠名项目启动仪式

典礼上播放了获奖学生提前录制的感恩视频,并精心准备了古筝重奏、合唱、管弦乐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向设奖单位表示感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采。

学校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获奖师生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古筝重奏 《随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