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87级校友杨涛荣获SPE杰出会员奖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杨永飞 孙茂骥  浏览次数:573

SPE主席为杨涛颁发SPE杰出会员奖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1987级校友杨涛博士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简称SPE)杰出会员奖(Distinguished Membership Award)。

杨涛,1987年就读我校炼制系应用化学专业,1991年获得学校优异生称号,并免试到石油大学北京直攻博士学位。杨涛长期从事提高原油采收率和页岩储层流体性质方面研究,积极倡导SPE储层流体新技术的发展,曾就职于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挪威科技大学石油工程系、挪威贝拉公司,现就职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为几乎所有大型跨国国际石油公司提供过油藏工程咨询服务。

杨涛博士是SPE杰出讲座专家(Distinguished Lecturer),兼任油藏工程期刊和Elsevier石油科学与工程期刊的编委,曾获SPE北海地区油藏工程技术奖和SPE杰出技术编辑奖,并作为召集人和会议主席组织召开了多次石油工程领域相关国际会议。

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是目前全球石油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6万名会员。SPE杰出会员奖设立于1983年,是SPE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奖项之一,每年评选20人左右,专门表彰为石油工程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专家。2019年全球有23位石油工程专家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