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宁波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孙茂骥、杨义  浏览次数:663

2019年8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宁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月湖畔的富邦大酒店隆重举行。130余位宁波地区校友与母校老师及周边校友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学校副校长姚军出席大会,并为宁波校友会颁发会牌。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宁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宁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化机78级王建荣当选为会长,王新忠、黄维章、季兆臣、张国华等4名校友当选副会长,杨泞菱当选秘书长,聘任王鸣、武祥东担任高级顾问。

姚军代表学校向宁波校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感情蕴藏着巨大力量,校友是学校发展的资源库,校友会的成立寄托着广大校友的期望和重托。母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幸福共同体。要进一步认识到成立校友会的重要意义,强化服务,将校友会建设成真正的“校友之家”,着眼国家发展大局,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杨泞菱代表校友会筹委组向大会报告宁波校友会筹备工作,介绍了宁波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筹备过程以及今后的工作想法,并对在筹备过程中付出的校友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会不仅可以成为广大校友交往活动的平台,而且能够达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效美代表母校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宁波校友会的批复,并希望宁波校友会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自治运行体制,增强协调能力、互动能力,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为中国石油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刘晨光教授代表母校老师为宁波校友会送去祝福,宁波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交流建立了多维度的交流平台,必将活跃整个宁波校友群体,成为母校与校友交流、校友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域交流的中心。

首届会长王建荣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担当起母校联系校友的通道,为校友及母校做好服务。让我们石油大学更加伟大,祝愿学校一天比一天更好。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武祥东、王新忠、巩学梅、张国华分别代表宁波在企业、高校、创业等各界校友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社会经历及事业发展情况,深情回忆在母校度过的难忘时光,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

徐星星作为2019届新校友代表说出了3个幸运——幸运的选择了石大、幸运的选择了宁波、幸运的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及校友会的感谢。

陆侨治、祁常伟、向军代表兄弟校友会表达了对宁波校友会成立的祝福与期盼,希望杭州湾、长三角地区的校友们能够借助校友会平台联合互动起来。

参加成立大会的校友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令人振奋,他们对学校灿烂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在甬期间,学校领导老师还到访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宁波威瑞泰默赛多相流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玛泰珠宝等校友相关企业,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