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  浏览次数:409

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7月2-3日,校长郝芳院士,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一行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与交流。华为企业BG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苏宝华、战略部副总裁张文林等出席相关活动,并与郝芳一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下一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及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人工智能在油气领域的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苏宝华对郝芳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华为公司30余年的创业历程、目前发展定位和未来战略布局等情况,着重介绍了伴随公司业务不断发展而形成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华为核心价值观等企业文化,已经成为公司在追求成为世界级领先企业过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行为准则,同时华为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流程和组织中,通过数字化技术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石大此次访问,能开启双方跨学科、跨专业的合作新纪元,推动校企未来在多个领域实现共赢。

向华为公司赠送学校纪念品

郝芳表示,此次访问主要是学习华为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念,作为一家了不起的伟大企业,华为有着崇高的理想,立志站在世界的最高峰,作为以创新为引领的样板和典范,超前布局、实现领跑,体现了华为强大的战斗力;虽然当前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困难,相信华为一定能摆脱困境最终成为世界科学技术的领跑者。郝芳介绍了学校建校66年来“三三四”的办学经验和情况。一是学校从北京到东营、青岛的三地建校,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励精图治的三段艰苦办学历程;二是作出了三大贡献,即探索了工科大学、特别是行业特色院校的办学经验,完善了强基础、厚文化的素质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科教融合、立足行业发展的办学特色;三是在这过程中凝练出四种精神,即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郝芳指出,希望双方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在信息技术和计算机领域、校园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传统石油学科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得到华为的支持,推动学校的学科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华东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未来发展愿景等情况。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访问和座谈,并一同听取了华为智慧园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汇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题汇报,以及华为人才生态发展专题汇报等,参观了华为J5-数字化转型展厅、东莞松山湖南方工厂和华为工业园,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参观华为J5-数字化转型展厅

访问期间,郝芳一行与在华为工作的校友代表和深圳的部分校友进行座谈。郝芳为各位校友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和感到自豪,鼓励校友们为华为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友们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走上社会之后深切地为自己是一名石大学子而由衷地自豪,同时建议学校为在校生提供更多选择和锻炼的机会,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平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