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浏览次数:195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6月28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四届二次会议。副校长、基金会理事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田丰主持,基金会理事、监事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效美介绍基金会近期捐赠收入、公益项目开展等情况,并建议今后基金会的公益项目逐渐向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向倾斜。

基金会副理事长耿彦军通报2018年基金会的资金支持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参加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管理培训的相关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重大公益项目的资金使用申请。2019年基金会将拨付500万元用于支持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材料研究院,拨付300万元用于学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拨付100万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

姚军要求,基金会一是提升向心力。发挥理事会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作用,充分调动各院系积极性,形成“全校一条心、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二是提高吸引力。要设计更多的品牌项目,用新的工作机制和新的运作手段吸引更多资金和人气。要利用行业优势,加大与相关行业内企业、团体、校友的合作。三是扩大影响力,要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多与其他各类团体组织合作,积极与社会各界寻找利益汇合点、理念共鸣点和合作互补点,利用学校在专业、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作出更大的贡献,从而与社会形成互动互助的良好局面。

田丰部署2019年下半年基金会主要工作,他强调,基金会将加大筹资力度,确保协议资金落实到位;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基金会公信度。他希望基金会全体人员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将基金会的发展推向新阶段,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