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兖矿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413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校长郝芳院士,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等 王大勇摄影

兖矿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大勇摄影

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王大勇摄影

428日,学校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集团”)在青岛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以携手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山东省新旧东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以新能源研发和产业发展为合作重点,在共建新能源学院、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科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等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与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陈峰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兖矿集团还与青岛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签约前,孟凡利会见了郝芳、李希勇等。孟凡利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兖矿集团为青岛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三方扎扎实实推进校企、地企、校地合作,充分结合各自优势,创新发展思路,挖掘发展潜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推三方高质量发展。

郝芳感谢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兖矿集团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新能源等国家、企业和地方亟需人才的培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和兖矿集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建设与发展。

李希勇介绍兖矿集团与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情况,表示将迅速落地各项合作内容,对接青岛市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合作,加快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产学研融合,形成地企合作、校企联合协同发展的样板典范。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波,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成,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王志俊,兖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宏春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429日,李希勇,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岳宝德,陈峰教一行来校考察,在郝芳、张玲玲、姚军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和校史陈列馆。参观考察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郝芳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对兖矿集团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与兖矿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新能源的重要契机,整合全校资源,全力以赴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产业转化,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李希勇高度评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办学成绩和科研实力,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在新能源、氢能、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的研发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现已形成山东本部、陕蒙、贵州、新疆和澳大利亚、加拿大“六大基地”发展格局。2018年完成煤炭产量1.61亿吨,居全国煤炭行业第3位,营业收入2400亿元,利润总额96亿元,资产总额3050亿元,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39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