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和校团委党支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05-11-02  作者:  浏览次数:1302
  10月27日,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合作发展处和校团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栗裕将军在莱芜指挥的一次著名战役。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革命战争时期留下来的遗物,听解说员介绍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并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的战争场景,大家受到深刻地革命教育洗礼,更加感受到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心。
  参观活动后,支部党员又来到淄博市马鞍山抗日遗址――1943年淄博抗日战争史上有名的马鞍山保卫战发生地,在山上立有马鞍山战斗纪念碑、烈士祠堂和展室。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很受教育,触动很大,对自己承担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教育的效果最终由党员的实际行动来检验,返程途中一对农民夫妇在路边吃力地将满地的玉米秸装往车上,大家于是纷纷下车,齐心协力帮助老农,并赶在天黑前帮他们把全部秸秆装好车。这件事后,大家都加深了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