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公司来校捐赠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赵慧卓、王佳  浏览次数:1997

1211日,“金麒麟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副总裁、研发总监甄明晖,董事、工会主席、人力资源总监刘威,招聘经理张建芳,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曹宁,党委副书记孙启龙,材料科学与加工系韩彬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曹宁主持捐赠仪式。

“金麒麟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万元,设立“金麒麟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用于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实习等活动。王效美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企业捐赠。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向集团董事刘威回赠捐赠证书。

王效美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

门小刚向集团董事刘威回赠捐赠证书

王效美向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介绍学校和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她指出金麒麟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石大精神中的“追求卓越”方面有共通之处,材料学院是学校落实新发展理念、规划学科发展战略下成立的新学院,与金麒麟公司有着非常强的业务关系,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门小刚向金麒麟公司表示感谢,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水平、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他表示,学院坚持践行“五高”教育,注重教风、学风建设,平均升研率达55%,就业率连续五年90%以上,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甄明晖介绍金麒麟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情况等。他表示,企业未来可持续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企业对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加,希望通过与材料学院的合作,提升金麒麟企业在高校毕业生中的知名度,促进更多高质量人才加入企业。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韩彬教授和曹宁副教授介绍科研情况,并与企业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8月,是以制动摩擦材料及其制品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衬片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摩擦密封材料行业突出贡献企业等数百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