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赠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杨安  浏览次数:79

12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小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栋,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文隽,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出席仪式,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主持仪式。仪式前,校党委书记王勇会见王栋一行。

党委书记王勇会见小米集团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栋

王勇欢迎王栋一行来校合作交流,感谢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对学校办学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小米集团是“有情怀的企业”,走在民营企业前列,代表着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来校设立奖助学金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大助力,希望企业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校企双方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建校企合作新范式,为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讲话

王栋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介绍小米集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校企合作项目进展。他表示,小米集团抓住了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速发展的机会,至今已连续5年上榜世界500强。目前,企业与学校在学生就业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双方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府和企业的发展方向迈进。

捐赠仪式上,马国顺代表学校致辞,给予小米高度评价,对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资助学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期待企业继续关注学校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双方事业快速发展。王栋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热情期盼获得小米奖助学金的同学们就业选择小米,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项目和更深入的合作。高文隽向王效美递交捐赠铭牌,马国顺向王栋颁发捐赠证书。

高文隽向王效美递送捐赠铭牌

马国顺向王栋递送捐赠证书

首届小米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齐天一、王一婷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追求“真诚”“热爱”,传承弘扬石大精神,踔厉奋发创新争先,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强国有我,青年有为”的青春答卷。校友代表王佳祺、尹丽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与就业心得,分享了小米集团的公司文化,由衷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母校和小米集团能深入推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获奖研究生代表齐天一发言

获奖本科生代表王一婷发言

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部分小米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小米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与校友、小米公益基金会代表合影

“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由小米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设立,面向高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通过在各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支持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推动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高校科技人才培养。项目捐赠总金额5亿元,计划覆盖全国100所“双一流”高校,预计资助学生70200人。在我校设立的“小米奖助学金”分为小米特等奖学金、小米奖学金、小米助学金,每年评选70名同学,执行期为10年。

供稿:杨安

图片:杨安、郭鹏达

审核:孙茂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