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走访中国石化驻川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28  作者:徐悦伟  浏览次数:92

1122-23日,校长郝芳院士、副校长操应长、校长助理王效美一行走访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油气”),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以下简称“勘探分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郝芳一行与西南油气座谈交流

1122日,西南油气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郭彤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顾战宇等会见郝芳一行。顾战宇介绍西南油气勘探开发进展情况,操应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进展。

郝芳对西南油气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表示祝贺。他介绍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指出学校以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以深层油气创新联盟为纽带,持续加强智力、平台等资源共享,推动实验室建设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他希望,建立“同出题、同解题”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资源共享、协同创新、融合育人,推动落实中国石化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在高端平台建设、重大成果申报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深层油气勘探开发科技创新发展。

郭彤楼对郝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吸引更多的石大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建功立业,选派更多的员工到学校进修培训,更好服务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要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方面优势互补,以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深层油气创新联盟为契机,加强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努力在深层、非常规等领域打造特色技术,助推油田早日实现“双百亿”目标。

郝芳与胡东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副部长关晓东,勘探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胡东风,勘探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国力及勘探分公司总会计师毛怡等与郝芳一行就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实验室的建设。王国力主持会议并介绍公司情况,操应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

关晓东代表集团公司对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入列表示祝贺,为学校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表示振奋。他表示,勘探分公司有着优良的创新传统、丰富的现场经验、业务精湛的创新团队,石油大学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突出的平台优势,希望双方以实验室共建为依托,深化集团公司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互惠互利、互通互赢,助力四川盆地取得新发现,共同为服务能源行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感谢中石化集团公司和勘探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特别是对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的大力支持,为勘探分公司的重大成绩表示祝贺和振奋。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成功入列,深层油气创新联盟顺利成立,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一体化建设管理,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共同出题、共同解题,共同承担前瞻性科研任务,共同培养更多企业需要的有用人才,创立校企合作创新的样板和范本。他强调,学校一直坚持“走向全国、服务全国”的原则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全力做好实验室的资源共享和成果开放,期待与勘探分公司携手建好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为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做出更大贡献。

胡东风对郝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始终发扬“四创四有”勘探管理经验,坚守“为祖国找油、为民族找气”政治本色,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勘探成果。他希望,以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以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服务深层勘探开发,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