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0周年合作共建与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1  作者:  浏览次数:259

9月27日,学校在逸夫礼堂举行建校70周年合作与捐赠签约仪式。学校与7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深化与各单位在学科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奖助学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40个单位、团体、校友个人向学校现场捐赠,捐赠总金额高达1.06亿元,包括0.37亿元的资金捐赠和0.69亿元的软件捐赠。捐赠将用于支持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优秀学生奖励和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等,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

仪式现场

学校在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中,坚持增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互动,与山东大学,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银校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充分体现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必将为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必将强力推动形成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格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张玲玲主持。

图片

张玲玲主持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各社会组织和校友慷慨捐资,怀着使命与担当支持高等教育建设,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捐赠仪式由校长助理王效美主持。

图片

王效美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山东大学赠送书法作品《兴油报国 能源之光》。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学科建设,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捐赠人民币75万元设立奖学金,潜能恒信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700万元用于设立奖学金、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京博专项基金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建设,刘忠砚、邱学敏夫妇捐赠人民币110万元用于奖学金和教师发展。校长郝芳院士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书法作品《兴油报国 能源之光》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捐赠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潜能恒信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捐赠

图片

郝芳代表学校接受刘忠砚、邱学敏夫妇捐赠

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学金,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江苏精科霞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助学金,北京德美高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80万元用于奖学金、支持学生活动,森诺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60万元用于奖学金,青岛达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学生对外交流活动。副校长张玲玲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图片

张玲玲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浙江舟山惟德能源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学金, 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学金, 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奖学金, 北京瑞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4440万元的精细油气藏综合研究系统(Direct 软件)30套, 北京中科辅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2000万元的PDSOFT三维协同设计系列教学软件150套,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96万余元的超聚变2288H V5 1台、Fusion OS许可50套。副校长操应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图片

操应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青岛青胜禾农产品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40万元用于奖学金、奖教金,天津派浦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奖学金、奖教金,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麦小冬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丰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碧海云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付清海先生分别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奖学金。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华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图片

刘华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浩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海(天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康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中永(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锦晔泰程律师事务所分别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奖学金,天德化工控股有限公司、潍坊校友会分别捐赠人民币1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党委常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放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赵放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山东宗锦律师事务所、周建文先生、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超瑞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寻真源(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奖学金,青岛岩舞者健身策划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运动队训练。校长助理于连栋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图片

于连栋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学校对有突出贡献的捐赠单位或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纪念奖牌。基金会荣誉奖牌颁发由校长助理王效美主持。

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玲玲为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富海集团有限公司、潜能恒信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新功先生、邱学敏女士颁发名誉理事荣誉纪念奖牌。

图片

张玲玲颁发名誉理事荣誉纪念奖牌

党委常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放辉为青岛市润泽慈善基金会、北京德美高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北京普世科石油机械新技术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精科霞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森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舟山惟德能源有限公司、青岛达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袁栋先生颁发金牌会员荣誉纪念奖牌。

图片

图片

赵放辉颁发金牌会员荣誉纪念奖牌

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为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顾正先生、付清海先生、周建文先生颁发银牌会员荣誉纪念奖牌。

图片

王效美颁发银牌会员荣誉纪念奖牌

学校70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离不开遍布海内外的30万校友和热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校友及校友企业心系母校发展,对母校进行慷慨捐赠彰显校友情怀,社会各界勇于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后劲和活力,校庆获得社会资金支持2.95亿元,教学科研软件支持价值4.33亿元。石大不会辜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盼,继续秉持“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核心,持续推动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在新征程上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