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4  作者:  浏览次数:105

近日,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造太阳公司”)捐赠仪式暨学校与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国际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洋科技园举行。副校长戴彩丽,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创造太阳公司董事长韩丰欣、联合创始人宫智武,中智国际公司总经理段晓飞等出席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戴彩丽和段晓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创造太阳公司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赵福麟教授基金和“王涛英才奖学金”项目,并设立创造太阳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校友活动。戴彩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王效美与韩丰欣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戴彩丽对创造太阳公司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创造太阳公司作为“90后”创办的校友企业,始终坚持“惟真惟实”校训,传承弘扬石大精神,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先后成立4个海外培训基地和15家海外分公司,有效解决了在非企业用工难、生产力低的问题,助力非洲国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搭建起新时代中非友谊的桥梁。希望以此次捐赠和合作为契机,校企联手共同培养人才,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韩丰欣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创造太阳公司是创始人在校期间创办的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值此母校70华诞之际,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由我校4名毕业生(吕健、马搏、段晓飞、宫智武)创立,在职员工240人,其中50%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2022年,公司与央企中智科技集团共同成立了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公司业务主要涉及能源企业培训、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和能源开发技术服务五大板块。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并在乌干达、南苏丹、尼日尔、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阿联酋、沙特、伊拉克、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