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26  作者:  浏览次数:118

7月25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米一华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为学校提供100万奖学金和价值500万算力资源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文春,校长助理,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王效美与来宾座谈交流,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合作、“5G+ICT”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力争建立并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杨安摄影

张玲玲对米一华一行来校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适应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等新形势,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新海洋等学科领域,加强传统油气学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她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数字校园建设、古镇口校区建设、青岛软件学院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开启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米一华感谢学校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企业积极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的情况。他表示,企业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5G+app”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同时组织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与就业招聘,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国家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青岛云计算基地、青岛分公司、泰安分公司、山东政企教育事业部,学校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信息化建设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米一华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