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CMG软件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7  作者:  浏览次数:185

捐赠仪式 葛浩然摄影

616日,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CMG软件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向学校捐赠CMG数值模拟软件160套,用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学院的科研与教学。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明跃、CMG首席代表刘大宝、高级工程师吴晓云出席捐赠仪式。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玲玲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张玲玲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葛浩然摄影

张玲玲对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捐赠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捐赠的CMG数值模拟软件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北京中科合力是一家具有大情怀大格局的公司,在深耕专业领域的同时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学校也将用好CMG数值模拟软件,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创新型人才来回馈企业、回馈社会。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联合共建等方面探索更广泛的合作机制。

校长助理、合作发展处处长、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王效美代表学校签署捐赠协议 葛浩然摄影

明跃介绍了CMG和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北京中科合力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寻求发展,需要不断凝聚更强大的合力,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也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石油工程学院、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教授出席捐赠仪式。


CMG软件是国际上知名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主要由加拿大计算机模拟集团(Computer Modelling Group)公司(简称CMG)于1978年开始研发。目前,CMG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上领先的动态储层模拟技术开发商和服务商,其软件CMG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于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各个领域,为石油企业和石油工程师提供支持,也成为全球石油行业中最普及和应用最广泛的数值模拟软件之一。北京中科合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CMG中国)是CMG公司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