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你我同行

一、基础建设项目

1.石油博物馆冠名

场馆规划2000平方米,主要包括石油发展历史、石油科普知识、石油文化传承、开采炼化技术、石油工业展望等展馆,并开辟专门展厅展示国内各大油田及石油石化企业的发展及现状。

2.新校史陈列馆冠名

新校史陈列馆规划面积1000平方米,场馆主要包括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历史文件及文物展示、对外合作交流展示、校友回馈母校图片展示、历届毕业生合影展示。

3.音乐厅

音乐厅规划面积2000平方米,包括500座音乐厅、音乐教学教室、琴房、舞蹈排练教室、美术教学教室及其他教学用房。主要用于举行音乐会及相关演出、学校音乐美术人才培养、艺术系老师办公及学生日常排练使用。

二、校园景观项目

1.校园绿化及名贵树木捐赠

在校园现有地形、植被、建筑等自然、人文条件的基础上,栽植适合学校地质及土质环境的名贵树种,例如桂花、海棠、黑松、雪松、水杉、杜仲、黄杨、银杏等,数量不限。

2.校园雕塑

感悟经典画廊,思想者雕塑,石油魂雕塑广场等 

三、学科建设项目

1.共建研究开发机构

采用联合或独家扶助的形式,在学校建立科学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开发机构,双方共同享有研究成果,拓展学校的研究方向,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

2.重点学科提升工程

以资金或者设备等形式资助学校石油特色学科,加大人才引进和理论研究的投入,加大先进技术设备引进的力度,企业享有科研中试及生产实践的优先权。

3.基础研究扶助基金

扶持学校基础研究,联合其他研究机构,发挥基础学科在石油石化应用领域的牵引作用,同时为企业作好理论和技术的储备。

4.校企学科共建工程

针对产业发展需求,结合企业发展要求,设计共建符合产业特色的学科项目或方向。学校与企业共同在学科人才吸引、培养、扶持及相关支撑条件等方面加强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提升共建学科的整体服务水平,实现学科群对接产业链。

5.新能源研究扶助基金

扶持石油以外的其他能源领域的学科建设和研究,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该研究方向包括非常规油气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领域。

6.人才引进奖励基金

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所需科研启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安家费及购房补贴等,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7.海外引智计划扶持基金

支持学校在海外留学联谊会设立联络机构,面向欧美等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宣讲,招聘海外留学人员、海外高水平科研人员。

8.讲席教授基金

资助或支持学校聘任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著名教授和国际同行公认的知名学者担任讲席教授。

 

四、教师奖励基金

1.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表彰在教学科研领域卓有建树的优秀教师,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青年教师奖励基金

奖励业务精湛、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

3.校企合作奖励基金

奖励在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

4.教师学习培训基金

资助教职工交流学习,提高师资水平,促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

5.教师工程实践基金

资助教师在职到企业工作学习,参与企业管理、生产实践、产品开发、科技创新等,加强和锻炼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

6.思政教师发展基金

资助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和交流,提高其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奖励在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突出成绩的学生工作人员。

五、学生奖励资助基金

1.学生奖励基金

奖励优秀学生,激励学生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2.学生资助基金

资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扶助其成长成才。

3.紧急救助基金

资助因患有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而家庭无法全部承担相关费用的学生。

4.学生活动基金

设立企业专项活动基金,资助学生科技、学术、文化、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5.优秀新生奖励基金

对考入我校的各地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吸引、鼓励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6.企业就业奖励基金

资助志愿到企业工作的优秀学生,取得学生对企业的认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扩大企业宣传。

六、校友发展基金

1.校友发展基金

支持《校友通讯》出版、校友卡制作、校友网站建设等基础性工作。

2.校友活动基金

赞助校友返校活动,赞助地方校友会开展活动,赞助校友企业家论坛等。

3.校友互助基金

资助有困难的校友,帮助校友度过难关,扶持校友再就业,支持校友企业发展。

 以上项目涉及到学校基础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校友帮促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内容,欢迎参与设计建设这些项目。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可独立或联合以实物、资金等形式参与项目建设,项目可以为企业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