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浏览次数:154

3月15日,学校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玲玲、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理配置资源,在石油化工工艺、工业催化、机械设备、油气储运、企业管理、化工项目前期工作等领域,围绕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张玲玲对秦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卓越不凡的发展历程。学校不断构建发展新格局,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按照“强化、拓展、提升”思路优化学科布局,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名优秀人才,为中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方面探索深挖合作潜能,进一步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秦岭介绍了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的情况,并表示中石化公司与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站上新起点、开启新篇章。为深入践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高地,更好地发挥校企双方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人才、前沿科技、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加快推进科研项目的攻关,深入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齐鲁石化也将发挥企业优势,在工业化流程、生产运营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希望双方加快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后,秦岭一行考察了齐鲁石化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

合作发展处、科技处、教育发展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