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4  作者:  浏览次数:160

33日,学校赴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学校合作发展处、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参加交流。

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凯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黄岛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现状以及长远发展战略进行介绍。他希望与学校深化合作交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借鉴、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推动双方在奋进新征程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王效美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培训、联合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她希望双方尽快确定合作内容,尽快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尤其在能源、控制、环保、安全、材料、热控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会前,参观了企业展厅,并深入生产现场观摩发电集控值班室和公司海水淡化基地的生产情况。

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市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最大的清洁供热源点。公司先后多次荣获“国家一流火力发电厂”“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