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石油云南石化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  浏览次数:88

81日,中石油云南石化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鹏、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耀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周鹏与李景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理配置资源,在石油化工工艺、工业催化、机械设备、油气储运、企业管理、化工项目前期工作等领域,围绕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杨安摄影


周鹏感谢云南石化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智慧炼化、绿色炼化、化工产品高端化成为炼化行业新的发展趋势,这对石化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云南石化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结出累累硕果。

李景耀表示,云南石化是中缅油气管道配套的千万吨级炼厂,是中国石油建设四大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支撑项目,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云南石化是“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研”,要将“产”“研”密切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期望双方各项合作顺利实施,预祝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 杨安摄影


云南石化生产三部副主任李洪亮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后,李景耀与培训班学员共同参观校史馆。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